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半成品】的媽咪,從懷孕到孩子出生這八個月來,無時無刻都在自己的內心上演戲碼,真心覺得,當媽咪,【好難】!


從懷孕開始選擇婦產科還是大醫院,到後期因為妊娠糖尿,所以主治醫師跟我溝通寶寶滿37週打催生,我在產房一直想著要自然產,認定自己是【超強孕婦】,懷孕期間自己逛展場,飲食控制都表現優異,催生過程中我的陣頭指數是所有產房裡的孕婦裡最強的,連護士長跟醫生都在討論這件事情,但無奈,最終我還是被迫要【剖腹產】。

原因是因為我的小平台跟收縮指數非常強烈到醫生覺得我的忍痛程度不可思議,但我的子宮頸卻不開,跟我提議是否要改剖腹產,催生已過了24小時,我的眼前越來越模糊,手腳顫抖的越來越厲害,呼吸也越來越急促,最後家人與主治醫生討論後決定讓我緊急剖腹產,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太玻璃心還是每個產前的媽媽都玻璃心,一聽到剖腹產,我的淚如雨下,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我的身體機能竟然不能讓我的寶寶可以自然產經由產道出生。我覺得自己很失敗,上手術台前,先生跟我溝通很久,最後他的一句話震撼了我,他告訴我【孩子跟你只要平安就好,我不想要你因為自然產,有了女兒,我失去了老婆,那我的人生失去了一半】,但也因為這句話我邊哭邊答應,接著人生第一次被四個人【扛著】上手術台。

上手術台後看著護理師跟主治醫生還有麻醉師開始準備,我內心小劇場又開演,又再次因為不能【自然產】而潰堤,結果測心胎音的機器開始大響,護理師緊急跑到我身邊來跟我說,媽咪,妳要控制自己呼吸跟情緒喔!不然寶寶吸不到氧氣,寶寶心跳開始降低了喔!

我跟護理師說了句【對不起,我覺得對不起我的寶寶,我希望她可以自然產,但我不行……】

護理師大概也是習慣了,只是跟我說這樣不行,寶寶心跳一直往下降。

而這時候,麻醉師戴著手套走到我的頭後方的位置,跟我說,【媽咪,把你的手給我,我幫妳加油加油】我遞出我的右手,我真的很需要人幫我加油,我真的好需要勇氣,護理師握住我的手跟我說【不論你是哪個方式讓寶寶出生,她都很幸福喔!因為妳已經是她的媽咪了,妳要勇敢保護他,我們別哭,準備上麻藥囉!】

也許是護理師的話語,我覺得自己稍微地冷靜了些,心胎音也開始恢復速度,護理師才又放心的離開趕緊準備東西。

緊接著一陣忙亂後,所有醫生都站到備戰狀態,聽見麻醉師跟我說……我們來測試看看麻醉有沒有成功,舉起你的右腳試看看,我說【不行!動不了】,麻醉師說,那另外一隻腳也是嗎?我說對!麻醉師說那這樣麻醉有成功囉,媽咪我們準備開始剖腹囉!

但也許是我太緊張,吊著點滴的左手抖個不停,我跟麻醉師說我趕覺到有東西在我的肚皮來回,雖然我不會痛,但我很害怕,麻醉師淺淺的一笑跟我說,沒問題的媽咪,已經要結束囉,媽咪很勇敢!主治醫生叫著我的名字說,媽咪,我們準備要帶寶寶出來給你看囉!

接著只聽到響亮的【哇~】的一聲,恍惚之中我彷彿有看見一個天使在我面前,但隨即我沉重的眼皮就蓋上了,耳朵傳來麻醉師溫柔的聲音說【媽咪辛苦了,好好休息,妳真的很棒很勇敢喔!】,隨後,我就沉沉的睡去了…再次醒來的我,已經在病房了。

“我的寶貝呀…對不起……我不夠勇敢,我只是一個半成品媽咪,要是我努力一點,是個完美品,也許妳就能經過自然產道來出生到這個世界”

當我嘀咕著的時候 ,妳用最響亮的哭聲告訴我

“媽咪,即使我是剖腹產出生的寶寶,我依然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媽咪✿ 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