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常常覺得我不夠資格當媽咪,真的只是半成品,

我永遠無法預料那些可能帶來給孩子的受傷甚麼時候發生

儘管我已經做好萬全措施,我還是讓他受傷了。

 

前幾天陪著女兒在遊戲室裡,看見女兒漸漸的在學習扶走,心裡高興極了

看著女兒上上下下的拿著桌上的玩具再坐下玩,重覆幾次之後

女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然往後倒,嚇得我手中的玩具丟了抱起她

她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放聲大哭,哭得媽咪整的心裡都快碎了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分散她的注意力,拿起手邊各式各樣的東西吸引她

過了五分鐘後,女兒的眼睛下方腫了起來,雖然地上已鋪滿巧拼

但無法防範的是玩具砸在女兒臉上,幸好沒有傷到眼睛,後腦也沒有異狀

安撫過後,女兒也依舊繼續玩玩具,依然開心的回眸叫著「媽媽、媽媽」

彷彿剛剛的疼痛並沒有發生,但媽媽的心裡,卻自責不已

這是女兒成長十個半月以來,「第一次瘀青」

晚間趁著女兒睡著,我在浴室邊淋浴邊嚎啕大哭,

我覺得我真得不是個好媽媽,看著女兒的臉,覺得好痛

我內心一直想著 為什麼那個時候要傻傻得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呢?

假如我反應再快一點,是不是女兒臉上那個瘀青就不會有了

後來我心裡實在崩潰不已,就向一樣為人母親的二姐訴苦

二姐一聽之後跟我說:

「受傷」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你不放手讓她去學扶走,她一輩子都不會走,

你不放手讓她學翻身,她一輩子都只能躺在床上

你不放手讓她學習起立坐下,她怎麼知道要怎麼去控制身體?

這種事情,你要怎麼防範? 一輩子抱著她都不要做事情嗎?

後來談著談著 我想到以前學騎腳踏車

當時沒有任何人教我騎腳踏車,是我自己摸索跌了兩三次之後

發現要怎麼抓平衡 發現偶爾透過物理定律可以稍微偷懶腳踏車還是會前進

發現如果剎車控制不了 要怎麼慢慢減速 

的確,如果,當時有個人一直扶著我,我完全沒辦法學會怎麼騎腳踏車

而且受傷得當下,其實我並不怪任何人,我只是在思考我會甚麼會摔車

 

就這樣,我才從滿滿的自責中得到救贖。

媽媽,當媽媽真的好難,真的真的好難。

但在媽媽這個角色我學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謝謝我的寶貝童來到我的世界,

媽媽,會更勇敢的。

媽媽,會陪著你一起去體驗這個世界更多的美好。

 

喜歡的話,臉書也可以追蹤我們喔!

以後會一起同步文章的

https://www.facebook.com/mixbabyrub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媽咪✿ 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