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另外一半結婚時,身邊幾乎都還沒有人結婚,有的也僅僅是不太熟的兩三個朋友

等到我生童寶的時候,身邊的朋友才開始陸續的結婚,準備懷孕,有的還在熱戀期中

可能是因為我是朋友圈裡少數早結婚的,所以常常有新婚的朋友來詢問我夫妻相處

 

還沒結婚之前我都會勸大家三思,婚姻真得不是一個很好玩的過程

尤其是要面對「兩個家庭」,真的準備好了嗎?

我想,沒有居住在一起生活過,都不要太有自信

如果可以我都會建議同居一兩個月看看,

因為很多生活習慣的摩擦往往會讓人想分手

也有很多「準婆婆」在妳成為「媳婦」之後會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

除非結婚前妳已經跟準婆婆好到感情像是母女一般

又或者你和另外一半已經有打算結婚後要搬出去外面租屋

又或者你覺得自己的忍隱功力真是一流 另一半結婚後也一定很挺你

否則我都會建議妳先加入一些媽媽社團去看看發文常常慘不忍睹

當然這世界上還是有一部分有好的愛情和婆媳感情

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複雜 人口越多 就會牽扯越多問題

 

不論單身 或 已婚的女孩 都鼓勵要愛自己

夫妻相處之道不外乎時常鼓勵和讚美另外一半 取代 責罵和批判

還有人生歷練中我真的很推崇「轉換心境」這件事情

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直在學習各種事物上可以更快速的「轉換心境」和「換位思考」

不僅僅是可以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有當下難以處理的氣氛

 

我的個性是很標準的魔羯座,也就是非常一版一眼

在還沒學習「轉換心境」之前,我常常跟老公鬧僵或是吵翻天

甚至覺得對方要是不跟我道歉 我就都會擺出態度(我甚麼沒有 耐力可是很驚人的!)

在學會轉換心境之後,讓我們爭吵的時間縮短也減少許多

我希望之後也可以教會童寶寶「轉換心境」這件事情

不要在不必要的事情上琢磨太久 浪費太多人生的時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喜歡的事情 ? 有喜歡的事情也可以用來很好的轉換心境

一想到這件事情 還沒有開始做 妳已經會開始覺得興奮和開心的

那就要好好得繼續保持 不論你單身或是已婚 這個興趣都不要中斷

不論是單身或是已婚我覺得在各種狀態下都有可能遇到瓶頸和不如意

這時候假如你有喜歡的事情 就先轉換心境 讓自己冷靜之後再開始冷處理

可以避免很多遺憾和麻煩 畢竟在爭吵下很容易情緒失控或是失手

如果真得在很多事情上不順利   不防練習自己「轉換心境」這個技能吧

轉換心境之後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沒有這麼困難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媽咪✿ 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